icefish

心想唱歌就唱歌 - 程璧

程璧:

这首歌是2013年10月份去参加中央电视台“寻找刘三姐”音乐节目录制时候创作的。

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我本身对传统山歌与民谣的喜爱,后来这首歌被导演组看中成为了节目主题曲和片尾曲。歌名《心想唱歌就唱歌》是出自刘三姐山歌里的一句话,我特别共鸣。因为音乐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,是发自内心最自然而然的流露,是不需要多余修饰的。

在节目录制期间我认识了一群善良、美丽爱唱歌的姑娘,包括在这首歌里一起演唱的姑娘符瑞。我们有着一样的音乐和生活理念,向往自由独立,热爱大地自然。她的声音很特别,很有力量和内核,既能驾驭藏式唱腔又能演绎爵士民谣。这首歌里后半那段自由旋律完全是由她即兴演唱。

作词:程璧 
作曲:程璧 
演唱:程璧 符瑞

从前有个美丽的传说 
有个姑娘会唱歌 
歌声好比一弯春江水 
开口一唱歌成河

那时的人们也爱唱歌 
采茶不忘对山歌 
放声山水天地间 
心想唱歌就唱歌

唱山歌咧 
这边唱来那边和 
山歌好比春江水 
不怕滩险湾又多

如今的我们也爱唱歌 
也会唱起那时的歌 
音乐响起来时间走过 
唱的还是一样的歌

lalala(即兴部分)

山歌都是心中出 
你来唱啊我来和 
善良的人啊爱恨分明 
唱出最真最美的歌


评论

热度(359)